当前位置:首页>>公示专区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发布日期:2017-03-29 10:15  来源:  字体:【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设置及主要职能:

  我单位是中共贵阳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属全额预算管理的参公事业单位。下设1个直属全额预算管理事业单位:贵阳科技馆(贵阳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贵阳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我单位的主要职能有:

  本级: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进行各种类型的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拓宽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渠道,发展同国内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依法编辑出版学术刊物、科普读物,征集、评选、汇编优秀学术论文;管理所属市级学会,指导区、县(市)科协市属企事业单位科协的工作;

  直属事业单位:举办院士专家论坛等高层次科技学术交流活动,开展院士专家高端智力人才考察等技术、服务活动。

  (二)部门人员构成

  截至2016年1231日,我单位有在职人员32人(其中:本级参公事业编制25人,工勤编制1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6人);离休2人、退休18人。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上年结转资金。支出全部为科学技术支出。

  1、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收入总预算1477.60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279.87万元,占总收入86.62%;上年结转结余197.73万元,占总收入13.38%。

  22017年支出总预算1477.60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609.16万元,占总支出41.2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9.59万元,占总支出24.34%;商品服务支出74.78万元,占总支出5.0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0.50万元,占总支出10.19%;上年结转结余24.29万元,占总支出1.64%

  (2)项目支出868.44万元,占总支出58.77%。其中: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695万元,占总支出47.04%;上年结转结余173.44万元,占总支出11.74%

  (二)部门预算中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695万元,用于以下15个方面:

  青少年科技活动、科普日活动、三下乡、基层科协建设等工作经费;科技扶贫、二传手、科普示范社区等省科协项目匹配经费;《贵阳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工作经费;学会及学术工作经费;科普软科学课题经费;企事业科协工作经费;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工作经费;“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实施经费;科协系统宣传工作经费;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工作经费;培训经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经费;反邪教工作经费;老科协工作经费;贵阳科技馆布展设计等前期经费。

  (三)部门预算中“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92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8.95万元)相比增加了0.97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5.54万元)相比增加4.38万元,增加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机关保留机要通信车1辆,机关向下属事业单位划拨公务用车1辆,车辆总数增加1辆,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较2016年有所增加;公务接待支出预算与2016年持平,均为5.50万,主要是2017年的接待费预算以近三年的接待费决算情况作参考,进行了预算控制。

  “三公”经费具体分项说明如下:

  1、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50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0.43%。具体支出内容: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业务工作情况等发生的接待费用,其他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我单位没有此项经费预算安排。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4.42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0.35%。具体支出内容:单位机要通信车(1辆)和下属事业单位公务车(1辆)的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和其他按规定开支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4、因公出国(境)费:由我市实行统筹管理、总额控制,2017年我单位没有此项经费预算安排。

  (四)关于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85万元,比 2016年预算增加7.66万元,增长23.80%,主要是因为2017年,我单位通过调配、遴选等方式增加在职人员4人,则相关公务费支出有所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及其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项目预算资金共计695万元,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六)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市科协及下属事业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普及()机构运行():指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科普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3. 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指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科普活动的项目支出。

  4. 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普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指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项目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表8)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