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示专区

第八届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贵阳市候选人人选公示

发布日期:2018-08-15 16:50  来源:组人部  字体:【


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八届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黔科协组发〔2018〕87号)文件精神,经推荐对象所在单位推荐,同级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卫生计生部门意见后,报贵阳市科协。经贵阳市推荐第八届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领导小组会同专家组评审,从我市11名申报参评对象中最终确定何方洋、陶光灿2名同志作为我市推荐的第八届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人选。现将2名候选人人选基本情况及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一、何方洋

何方洋,男,汉族,贵州遵义人,中共党员,1969年9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勤邦集团创始人,贵州勤邦食品安全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于1997年开始从事食品安全免疫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个国家、地方重大项目。目前已建立含食品、环境中常见有毒有害物质抗原抗体100余种,多(单)克隆细胞株2000余株,带领团队开发出食品安全酶联免疫检测试剂盒、试纸卡及化学发光免疫试剂盒等系列产品100余种。已通过建立先进的食品安全检测产品生产线,成功转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60余项,且相关产品在北京、海南、山东等省市食品加工及检测企业进行了应用,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打破了国外进口产品的垄断地位。同时注重产学研结合,与各大高校联合共同培养食品安全管理的标准化、专业化从业人员,为我国食品产业储备了一批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其把食品安全检测产业领域引入贵州,为广大创业者创建创业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率,推动贵州从资源型工业向创新型、战略型新兴产业迈进,从劳动密集型、低附加值生产方式向智慧型经济延展,推进了贵州省的扶贫工作进程。

二、陶光灿

陶光灿,男,汉族,贵州赫章人,中共党员,1976年3月出生,博士学位,食品安全与营养(贵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副研究员。2007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1年在瑞典农业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现任食品安全与营养(贵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力于食品安全大数据应用研究并成效显著,先后被评选为"贵州省千人创新创业人才"、"贵州省第十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贵州省级科技特派员",贵阳市第二批大数据"百人计划"培养对象,入选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食品安全与卫生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申报专利32项,授权29项。主持、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点专项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2篇。

2014年4月,主笔撰写了《关于加速推进食品安全与营养云服务产业的请示》受到贵州省原省委书记陈敏尔重视并批复,由此启动了大数据产业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食品安全云"建设并成立产业化载体。2015年6月,向习近平总书记现场汇报食品安全云建设情况。引导公司获得37项软件著作权,申请专利2项,成立了"中共食品安全与营养(贵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带领食品安全云建成基于大数据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获得科技部认可,纳入国家食品安全创新工程,建成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诚信联盟,获得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为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典型案例;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平台项目的支持。

公示时间:2018年8月16日至8月22日(公示期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如对候选人人选有异议,可向贵阳市第九纪检监察组及贵阳市科协实名反映,并提供联系方式和书面材料。异议者身份将予以保密。

监督举报电话:

贵阳市第九纪检监察组:0851-86981394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0851—85564167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8月15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