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示专区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8-05 14:5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构成

    二、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

部门决算

 

    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进行各种类型的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拓宽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渠道,发展同国内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依法编辑出版学术刊物、科普读物,征集、评选、汇编优秀学术论文;管理所属市级学会,指导区、县(市)科协市属企事业科协的工作;举办院士专家论坛等高层次科技学术交流活动,开展院士专家高端智力人才考察等技术、服务活动。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构成

    我单位是中共贵阳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属全额预算管理的参公事业单位。本级内设9个部室,下属1个全额补助事业单位。从预算构成看,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事业单位贵阳科技馆(贵阳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贵阳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决算。

    二、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收支决算总计2475.71万元,与2017年(1223.26)相比,增加1252.45万元,增长102.39%。主要原因是:

    1、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343.39万元,主要因为:

  (1)本年调整、追加预算1378.06万元,用于“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项目;

  (2)本年部分业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资金(89.50万元)是通过市级财政从我单位预算指标中直接划至区县级财政,所以收支均不在本级体现。

    2、其他收入(省级项目拨款)减少85.58万元,对应支出亦减少。

  (二)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55.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49.47万元,占99.75%;其他收入5.85万元,占0.25%。

  (三)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56.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9.04万元,占26.70 %;项目支出1727.16万元,占73.30%。

  (四)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2437.19万元。与2017年(1095.18万元)相比,增加1342.01万元,增长122.54%。主要原因是:本年调整、追加预算1378.06万元,用于“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项目;本年部分业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资金(89.50万元)是通过市级财政从我单位预算指标中直接划至区县级财政,所以收支均不在本级体现。

  (五)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352.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2356.20万元)的99.84%。与2017年(1006.06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6.28万元,增长133.82%。主要原因是:本年调整、追加预算1378.06万元,用于“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项目;本年部分业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资金(89.50万元)是通过市级财政从我单位预算指标中直接划至区县级财政,所以收支均不在本级体现。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2.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2060701-机构运行”科目(类)支出595.96万元,占25.33%;“2060702-科普活动”科目(类)支出311.64万元,占13.25%;“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科目(类)支出1411.61万元,占60.01%;“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科目(类)支出0.05万元,占0.002%;“2210201-住房公积金”科目(类)支出33.07万元,占1.41%。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2349.47万元,支出决算为2352.3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以前年度项目在本年报账列支。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当年预算为596.11万元,支出决算为595.9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9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2018年基本支出略有减少。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当年预算为308.67万元,支出决算为311.6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有以前年度事项在2018年报账列支。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当年预算为1411.61万元,支出决算为1411.6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科技馆基建专户发生年度账户管理费等。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当年预算为33.07万元,支出决算为33.0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9.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7.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等;公用经费71.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七)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92万元,支出决算为4.25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实际发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事项低于预期。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30万元,降低6.59%,减少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所减少。其中,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6万元,占83.76%,比上年减少0.36万元,降低9.18%,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率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0.69万元,占16.24%,比上年增加0.05万元,增长7.81%,增加原因是本年度接待工作比2017年有增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6万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维修及其他日常运行经费等。2018年,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0.69万元。具体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9万元,主要是餐费支出等。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92万元,比2017年减少2.13万元,降低3.38%,主要原因是压缩了有关经费的开支,同时规范了机关运行经费的财务核算  。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61.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56.2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1.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4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2018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10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720.2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一:“科普软科学研究课题经费”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本项目已完成全部目标任务,自评得分为100分。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科普软科学研究课题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万元)

34.98

财政资金

34.98

其中:本级安排

34.98

其他资金


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

开展软科学研究课题工作。完成课题征集申报、立项评审、公告、结题评审及编印成果汇编等工作

1、完成市科协系统软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结题等工作;

2、对完成的27个课题成果进行汇编;同时,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科技工作者建议。

 

自评价分数

100 

 

项目二:“学术工作及学会建设经费”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本项目已完成全部目标任务,自评得分为100分。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学术工作及学会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万元)

87.46

财政资金

87.46

其中:本级安排

87.46

其他资金


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

1.开展2018年度“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活动”,完成对学会申报项目的申报、评审并下拨项目资助经费;

2.开展2018年度“党建强会”活动,完成对学会申报项目的申报、评审并下拨项目资助经费;

3.开展2018年度“学会服务站”工作,完成对学会申报项目的申报、评审并下拨项目资助经费;

4.开展“急约即到”活动。

1.根据《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规定,对“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等15个项目进行资助,共计资助47.7万元;2.按照《贵阳市科协关于学会服务站工作的意见》《学会服务站暂行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建立学会服务站8个,拨付启动经费共计24万元;3.2017年,市科协协同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到开阳、息烽、乌当、白云、修文、花溪等地为农户提供“急约即到”服务100余次,服务群众1万余人次;4.根据《贵阳市科协“党建强会”活动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对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申报的两个项目进行资助,拨付启动经费8万元。

自评价分数

100 

 

项目三:“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经费”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本项目已完成全部目标任务,自评得分为100分。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万元)

1378.06

财政资金

1378.06

其中:本级安排

1378.06

其他资金


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

1、 举办“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

2、 启动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设计与实施

1、2018年11月2日-30日,“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顺利举行,期间发生后勤保障等工作经费78.06万元;

2、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设计与实施同步启动,我单位按合同支付进度款1300万元。

自评价分数

100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反映科普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九)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反映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二十)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普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附表: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