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示专区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8-04 10:39  来源:财务室  字体:【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五、附件

 

 

一、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主要职能:

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科技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技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科学文化氛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2、贵阳科技馆(贵阳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贵阳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开展院士专家高端智力人才考察等技术、服务活动;搭建决策咨询、科技咨询及项目合作交流服务平台;建立院士专家技术信息、科技项目资源库,完善科技人才培养合作机制;举办“院士专家论坛”等高层次科技学术交流论坛报告会活动;开展院士专家高端治理人才考察、调研、论证、评审等技术服务活动。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是中共贵阳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具体由7个部室构成,分别为办公室、科学普及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会学术部、调研宣传部、组织人事部、企事业工作部、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

2、下设1个直属全额补助事业单位:贵阳科技馆(贵阳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贵阳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贵阳科技馆决算。

二、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计1,821.1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654.57万元,降低26.44%。主要原因是: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项目,2019年根据合同条款安排了财政专项资金预算2000万元,按照合同进度实际申请拨付了656.5万元、项目监理服务合同进度款20.02万元

(二)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0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8.4万元,占99.2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3.23万元,占0.78%。

(三)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0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3.17万元,占41.94%;项目支出987.46万元,占58.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1,773.2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663.95万元,降低27.24%。主要原因是: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项目,2019年根据合同条款安排了财政专项资金预算2000万元,按照合同进度实际申请拨付了656.5万元、项目监理服务合同进度款20.02万元 

(五)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8%。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63.95万元,降低28.22%。主要原因是:贵阳科技馆航天特色馆及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展览活动”项目,2019年根据合同条款安排了财政专项资金预算2000万元,按照合同进度实际申请拨付了656.5万元、项目监理服务合同进度款20.02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2060701-机构运行”科目(类)支出597.51万元,占35.39%;“2060702-科普活动”科目(类)支出284.72万元,占16.86%;“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科目(类)支出690.51万元,占40.9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支出35.22万元,占2.09%;“210-卫生健康支出”科目(类)支出32.96万元,占1.95%;“2210201-住房公积金”科目(类)支出47.48万元,占2.81%。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1,688.4万元,支出决算为1,688.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3.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7.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等;公用经费95.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七)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1万元,支出决算为4.35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工作比2018年有所减少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35万元,比上年增加0.11万元,增长2.51%,增加原因是公务用车频率略有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4万元,占95.18%,比上年增加0.59万元,增长16.45%,增加原因是公务用车频率略有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0.21万元,占4.82%,比上年减少0.48万元,降低69.52%,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接待工作略有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4万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维修及其他日常运行经费等2019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1万元,主要是餐费支出等。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9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8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975.2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94万元,比2018年增加21.02万元,增长34.5%,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其它公用经费的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反映科普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九)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反映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二十)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普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五、附件、科普软科学研究课题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报告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科普软科学研究课题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万元)

35

财政资金

35

其中:本级安排

35

其他资金


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

开展软科学研究课题工作。完成课题征集申报、立项评审、公告、结题评审及编印成果汇编等工作

1、完成市科协系统软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结题等工作;

2、对完成的课题成果进行汇编;同时,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科技工作者建议。

 

自评价分数

100 

2学术工作及学会建设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报告

(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学术工作及学会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万元)

65

财政资金

65

其中:本级安排

65

其他资金


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

1.开展2019年度“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活动”,完成对学会申报项目的申报、评审并下拨项目资助经费;

2.开展2019年度“党建强会”活动,完成对学会申报项目的申报、评审并下拨项目资助经费;

3.开展“急约即到”活动。

1.根据《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规定,对“社会力量如何助力社区服务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等项目进行资助;2、协同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到开阳、息烽、乌当、白云、修文、花溪等地为农户提供“急约即到”服务90余次,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3.根据《贵阳市科协“党建强会”活动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对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申报的项目进行资助。

自评价分数

100 

 

   附件: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决算表:贵州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决算.XLS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